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unflower

keep going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佛所说的一切,你自己要去验证  

2010-04-11 06:00:37|  分类: 学佛指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净空法师法语:

http://xjz66669999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26183288200996051430/

1 “觉正净”是性德,是我们的自性三宝。我们虽有“觉正净”,但是没有修德的时候,这个性德不起作用。

2 佛的经典,是从自性里面流露出来的;佛的自性,跟我们自己的自性,是一个自性。我们依靠佛的教训,依靠佛教给我们的修行方法,能够开启自性,将性德里面含藏的智慧德相统统开发出来。

3 佛的教训太多了,要从哪一句学起?任何一句都行。佛没有定法,任何一句都行,最要紧的,要认真去做。我们的烦恼习气很多,哪一个毛病最重,重的要先治。

4 先治重病,你自己去想,“贪、嗔、痴、慢”这些病,你哪一个重?如果贪心重,那你就先从这里下手,把这个毛病彻底改过来;如果嗔恚心重,你就从嗔恚下手。

5 我们用什么方法,来对治嗔恚和悭贪?佛教给我们,用忍辱对治嗔恚,用布施对治悭贪。每个人的病并不一样,所以要认真去反省,这个才叫学佛。

6 说贪,贪的范围很广,贪财、贪名、贪色,太多了。甚至于贪佛法,都是贪。哪一个“贪”得重,先从那里下手。你真的觉悟了,真的回头了,真的肯干了,你才能得佛法真实的利益,真实的受用。

7 所以,佛法自始至终,要“行”,不是要“说”。说了没有用,要做到。做到,你才真正能体会到佛法里面有好东西。没有做到,没有契入,听得再多,所谓“隔靴搔痒”,总是隔一层,没有法子去体会。

8 这个体会,就是佛法里面讲的“证”。信、解、行、证,你不“行”,你决定不能证得。“证”就是你自己得到真实的受用。佛所说的一切不可思议的境界,在日常生活当中,你自己要去体会、要去验证!

  (转自学佛网:http://www.xuefo.net/show1_10990.htm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