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unflower

keep going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信受佛语  

2010-04-09 17:47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佛说:「你可以往生!」 十个大劫以来,你没有听佛一句话,请你这一辈子听一次吧!

印光大师在这里指出《观经》下下品佛亲口所讲的,五逆十恶的众生,一辈子造罪造业,一直到「将堕地狱」── 我们各位,你还没有五逆十恶吗?还没到他那个时候啊!你的罪不如他重,你的时间比他还宽裕,他将堕地狱,我们现在还没有将堕地狱吧── 到那个时候,危机的关头,千钧一发的时刻,他怎么会去说「我要好好修!」怎么修啊?「遇善知识,教以念佛,或满十声,或止数声,随即命终,尚得往生。」或者满了十声,或者不满十声,七声,五声,三声,一声,念完了当下命终,怎么样?即得往生!像这样的人尚且往生,《观经》是佛亲口讲的,你怎么不能相信呢?

万年之后的法灭时代众生,他们尚且可以往生,我们今天念佛能不往生吗?
《无量寿经》里边讲:「当来之世,经道灭尽,我以慈悲哀愍,特留此经,止住百岁。其有众生,值斯经者,随意所愿,皆可得度。」万年之后的灭法众生,寿命只有十岁,烦恼重到什么程度呢?他们看见今天的念佛人,那我们各位就像佛一样的精进有修行了,就这么大的差别!但是,那个时候的众生遇见《无量寿经》念佛法门,「随意所愿,皆可得度」,他们尚且可以往生,我们今天各位,经常参加念佛堂念佛,读《无量寿经》、《阿弥陀经》,我们念佛不往生吗?那个时候,众生「戒定慧」三个字都听不到,一尊佛像见不到,一个僧人见不到,一座寺院见不到,佛法都灭掉了,他的善根福德跟各位比,差多少?他都能往生,那我们怎么不往生呢?

五逆十恶众生和法灭时代众生能往生的原因在哪里?
他能往生的原因在哪里呀?在仗佛力呀!你不仗佛力,生在这个时代也不能往生;他能仗佛力,生在万年法灭的时代也往生。所以,关键在这个地方。

佛说:「你可以往生!」 十个大劫以来,你没有听佛一句话,请你这一辈子听一次吧!

印光大师讲:像这样的人,尚且往生,何况我们呢?有什么必要担心自己功夫浅薄、罪业深重呢?虽然有罪业,虽然少功夫,你比较那个五逆十恶、十声数声,比他还强多了吧!要高超很多倍吧!怎么可以自己放弃呢?自己不尊重自己呢?「我往生无份就算了。我杀猪宰羊又吃肉,又喝酒,我念佛哪能往生?」很多人就抱了这种下贱卑劣的心,不来念佛。他如果知道五逆十恶的人佛都慈悲摄取,他就要回心念佛了,就不会认为「我这样不够往生资格」了。

佛说:「你可以往生!」

你说:「我不够往生!」

十劫以来,我们都这样跟佛拉锯。佛说「你够啊!」你说「我不够啊!」拉了十个大劫了,十个大劫以来,你没有听佛一句话,请你这一辈子听一次吧!你就信一次吧!

绝对有好处啊!

你没有听,十个大劫就没有去啊!

佛说:「我要救你,你是十方众生之一,我的功德为你圆满完成了,你罪过再重,我不嫌弃,念佛一定往生!」

你说:「我不行啊!罪业太深,功夫太浅啦!」

往后退了一次又一次。这一次,再也不能错过了!

所以,印光大师特别慈悲,他的话有时候讲得有点重,但是,心太慈悲了。比如说前面讲「丧心病狂,以至于此」,又说「非愚即狂」、「自暴自弃」,真是恨铁不成钢啊!千佛援手── 千佛万佛都伸手出来,都伸出广长舌来证诚说:「念佛决定往生!」都来拉你一把,你都往后缩!这一次,不能漏过!

-------------净宗法师

http://hi.baidu.com/%B9%FD%C8%CB%C9%FA%B5%AD%B4%A6%CA%C2/blog/item/8a69ebfa31784f03d9f9fd0b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