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unflower

keep going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行善积德,天有奇报  

2010-08-25 13:12:25|  分类: 故事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印光大师讲故事:行善积德,天有奇报!

   《太上感应篇》说,祸福无门,惟人自召。一个人的福报多少都是由他自己的善恶行为决定的。《三世因果经》说,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,欲知后世果,今生作者是。《易经》说,积善之家必有余庆,积不善之家必有余秧。行善积德,感天动地;只要持续,必有神奇福报!多做善事吧,在家孝敬父母,在外多行善事。放生行善事者,自有天很护佑

--- 诸葛长青

 ( 转自淼miao淼miaohttp://hi.baidu.com/%ED%B5miao%ED%B5miao/blog/item/032da5881df6da729e2fb43a.html  )

学佛网刊登一个故事,再次验证了行善必有福报的感应。
    乾隆辛巳年间,河南省境内黄河决堤,陆地水深一丈多(约为现在3米),民间的村舍房屋,有一半被淹没。在陈留县有一户曹姓人家,家宅完全沉没在水里,三天三夜,村里人都认为这家人不能活了。
    大水退去之后,曹家房舍脱水而出,墙舍没有崩塌,家中亲眷人口也都安然无恙。大家都感到很奇怪,纷纷过来询问是怎么回事。曹家的家眷说,这几天来一直觉得雾气弥漫,看不见太阳月亮,你们要是不说都不知道这几天是在水里。诸葛长青:《太上感应篇》说,祸福无门,惟人自召。行善的人,自有天神护佑!
    清朝当地的政府官员听说这件事感到惊异,特意来到他家询问他家有什么善行。
曹家回答说,也没有什么善行,只不过是每年从佃户那里收来的租金钱,除了衣食足用外,都去接济邻里间日用贫乏的人。
家里已经五代人这样做,从没有中断过,大概有一百多年了。官员也被他家的德行感动赐予其家牌匾,以示对其家善德的赞叹和嘉奖。真是:黄河决堤鬼神护佑;龙王行水不没善人。
诸葛长青:《易经》说,积善之家必有余庆,积不善之家必有余秧。曹家连续五代人行善,功德十分巨大,令人敬佩!
可以知道人有实德,天有奇报。
而那些剥削百姓膏脂,以希望子孙富贵的人,全都在这场大水中灭门绝户。而且他们的神识要堕入恶道之中,想要求出离了却得不到。真是让人悲哀啊。所以拯救世间劫运,挽回人心,非提倡因果报应,否则断断不能收到实效。恭录自《印光法师文钞三编》卷一(复潘对凫居士书三)

http://hi.baidu.com/%ED%B5miao%ED%B5miao/blog/item/032da5881df6da729e2fb43a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