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unflower

keep going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鳝鱼之善  

2010-10-03 17:57:09|  分类: 故事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转自http://bbs.jiexieyin.org/dispbbs.asp?boardid=67&ID=85028

阿弥陀佛!

愈来愈多人吃素是为了尊重生命,

不忍为了自己一点点口腹之欲而杀戳。

为甚么生命懂得尊重?也许以下的故事可给你启示。

清炖鳝鱼汤

中国古代,有一位名叫周豫的读书人。有一天,朋友送了一些生猛海鲜给他,正是他最嗜吃的鳝鱼。反正闲来无事,周豫一时技痒,便想亲自动手,烹煮一锅清炖鳝鱼汤来尝尝。

周豫将鱼放入锅中,只见那些鳝鱼仍自由自在地在锅子里游着,于是他在锅子底下用小火加热,水温逐渐变高,鳝鱼在锅中丝毫未觉水温的变化,慢慢地就会被煮熟了,这就是周豫过人的厨艺所在。据说,用这方式煮熟的鳝鱼,因为没有经历被杀挣扎的过程,所以牠的肉质也就不会紧绷,相对地口感自然好上许多。随着那一锅汤慢慢煮沸了,周豫将锅盖抓起来看看,却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:锅中有一条鳝鱼的身体竟然向上弓起,只留头部跟尾巴在煮沸的汤之中;这条身体弓起的鳝鱼,整个腹部都向上弯了起来,露出在沸汤之外,一直到牠死了,身体仍然保持弯起的形状而不倒下。

周豫看到这种情形,心中感到十分好奇,便立刻将这条形状奇特的鳝鱼捞出汤中,取了一把刀来,将鳝鱼弯起的腹部剖开来,想要看个清楚,牠为何需要如此辛苦地将腹部弯起。在剖开的鳝鱼腹中,周豫惊奇地发现,那里面竟藏着满满的鱼卵,数目之多,难以计算。

原来这条母鳝鱼为了保护肚子里的众多鱼卵,护子心切之下,情愿将自己的头尾浸入沸汤之中,而将腹部弯起,俾使鱼卵能避开滚热的汤水,还坚持着这个姿势直至死亡。

周豫看到这一幕,呆呆然不知在原地站了多久,泪水不自禁地潸潸流个不停,寻思鳝鱼犹舍命护子,自己对母亲,却常于孝道有亏。周豫感慨之余,发誓终身不再吃鳝鱼,并对母亲加倍地尊敬与孝顺。

*  *  *

这是〔台湾〕福嘉居士阅读完《清炖鳝鱼汤》一文后,所生起的读后感想与回响。文中所述都是真人真事,因此一篇好的文章,会改善一家人的共业,而且还可以消除社会上之灾难与刀兵灾劫。

*  *  *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